漱灯灯

江海寄余生☁︎

小片段

“我从来都是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”

金凌撑着椅背俯下身子,温热的气息逐渐靠近。他眯起眼睛,脸上是霎时温柔真切的笑容。

房里的空调不知什么时候停了,夏日的余热气势汹汹的一波波涌上。窗外微弱的蝉鸣又突然热烈起来,闷燥地砸在落地玻璃窗上,带起空气里尘埃的颤震。

恍惚中江澄仿佛回到了前日的午后,也是一样的蝉鸣,一样热烈的阳光,一样黏稠的犹如实质流动的空气,一样透过窗子印在眼前人脸上的斑驳树影。

那天,是金凌长大后第一次不顾他的意愿。

他还记得金凌印在自己唇上的温度。他睁着眼,看着青年紧紧闭着眼,睫毛不安地颤动,犹如将开未开的花蕊。

他还记得自己慢慢掰开的手,在掌心中由热切变得冰凉。

不过这一次,他突然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有力气再去推开那份沉重的心意了。

青年的唇缓缓靠近,却是停在江澄耳畔,微微的气息轻轻擦过那层绒毛。江澄几乎是僵硬地挺直在座位上,直到他听见青年在自己耳畔的轻笑。

下一刻,出乎意料的,金凌放开了他的座椅,慢慢站的笔直,手指转而理清了自己衬衫上些微的皱褶。

他脸上还是笑着,不过不再是江澄熟悉的模样。

处处透着疏离和客套。

“不过撞了南墙后,我转弯也很快。”

他笑着,眼神就和江澄的心一样冰凉。

“我先回去了,舅舅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