漱灯灯

江海寄余生☁︎

猎魔(一)

荒川之主&大天狗
ooc怪我都怪我
现代架空
感谢❤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是夜,骤雨。

今年的冬天来得猝不及防,仿佛前一天还是艳阳高照的晴空煌煌,转眼间便是跳过秋天到了冬日的沆砀一白。

路上没有行人,街边的小商小铺也早早的落上了锁,只有一家酒吧还安静的虚掩着门。

酒吧外最后一盏路灯发出兹啦的声响,微弱的光芒被反射着在雨中映出一条暖黄的光柱。

整条街上只剩下淅沥的雨声。纷飞的雨滴打进水洼里晕黄的灯光,碎成一片一片的金亮。花台上的残冰剩雪接着雨,一丝丝地融开,最终化于彼此,缠绵着沿台壁流下。

倏忽,路灯急促地闪烁几下,伴随着猛然的亮光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呜咽,然后便沉沉地暗了下去。

于是这雨,这夜色,似乎要霸占整个世界一般。

世界在这雨声中昏昏沉沉。

不知过了多久。

哒、哒、哒

由远及近,是靴跟一步步敲在雨里的声音,不紧不慢地溅起一朵朵水花。来者没有撑伞,他似乎是很享受这般在雨中的感受,以至于他的脚步声停在酒吧外时,似都有些恋恋不舍。

嗑哒

门锁轻微的响了一声,随即小酒吧的门被一把拉开,穿着湿漉漉黑色风衣的男子大步走进来。他的帽檐扣下,堪堪住了小半张脸,看不清他的眼睛。雨珠缓缓滚动着,从边沿滴落下来。高挺的鼻梁给他平添几分凌厉,瘦削的下巴却诡异的冰蓝如海。几络头发从帽檐边垂下,带着冰山积雪的苍白。

男子随意的脱下风衣,头也不回地丢在入门的椅背上,人径直走向吧台,挑了个高脚凳坐了下来。在酒吧微微昏暗的灯光照射下,隐隐可以看见几处暗色在他黑色的衬衫上洇开,随着时间还有扩大的趋势。

男子倒也完全不着急,甚至还算得上是悠闲般的曲起手指敲敲吧台。

“Tequila.”

那手指关节微微粗大,筋骨分明,骨肉匀称,可以说得上一声好看。此刻却是泛着青蓝色。那色泽宛如活物般在他手上流动,一波波翻涌着从指尖直直涌向手腕,最后隐没于袖口之中。

酒吧似是已经关门了,桌椅擦拭得干干净净,店里空无一人。只剩下一个侍应还在吧台处。舒缓的蓝调和着水声轻柔地蔓延过每一个角落。酒杯在她手中灵巧地翻动,她低着头,无比享受这简单枯燥的工作一般,爱抚情人似的摸过每个杯子。等到她终于把注意力分离出来,抬起头乜斜着眼睛看了男子一眼,吃吃地笑起来。

“我还当是哪个新手苗子呢,原来是个稀客……哼,您这般模样,可真是少见。”

出乎意料地,她的面容苍老至极,有些佝偻着,时不时喘口气,眼角额上皱纹纵横,脸颊干瘪凹陷,失水皱缩得有些过分。一把声音却是千娇百媚,清脆玲珑宛如二八少女。

“过誉了,猫又。”男人声音清冷,竟似乎还带着一丝笑意,他手下不停,拿过台上的盐细细倒在虎口,微微抬头,看着女子身后空荡荡的吧台,“今天怎么是你,椒图呢?”

“啧,椒图那是老问题了。”猫又撇撇嘴,这般活泼泼的动作偏生安在一个老妪脸上,看着止不住的诡异,“二楼休息着呢,过几天便是满月,她的腿受不住的。”

猫又轻轻甩干最后一个高脚杯,背过身子把它放在一排杯子末尾。十指从一排酒杯上挨个敲过,满意地听着叮咚空灵的回响。再回过身时,那脸已然变得如同十八岁姑娘一般年纪,肌肤细腻饱满,吹弹可破,双眸顾盼神飞,眼珠一转便是万千风情。

“好啦,”她咯咯笑着,“既然是稀客,再怎么样也是得接待的。椒图姐姐我是比不上,这些小手艺还是没有问题的。”她的眼眸含笑滑过在男子腰侧,左手一翻擎出一个小巧的酒杯,头也不转,右手直接从吧台上的酒里挑出一瓶。晶莹的酒液带出醇厚的色泽,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,满满地被倒进杯子里递给男子。

“我们来说说,这次得是什么怪物,才能伤到我们最为出色的猎魔者——”

男子接过酒杯,不慌不忙地舔一口抹在虎口的盐,随即将酒一饮而尽,拈起一片柠檬送入口中,衬衫上的血渍迅速停止了扩大。他手上的苍蓝色也不安地躁动起来,翻涌拉扯着迅速收回,沿着手指盘旋向上,最终消失在男子指尖,露出他苍白的皮肤。白发上犹如点墨般,墨气氤氲席卷而上,几息间染成深沉的黑。女子翘起一指掀起他的帽檐,手指莹白如葱根,十指尖尖,染着艳丽的血红,妖娆的红色指甲悠悠然点亮这暗淡的夜色。

帽檐一寸寸上移,男子狭长的紫色眼眸微微眯起,透出一股猫又久违了的满足的慵懒眼神。

猫又微微怔了怔,尾音上扬,十足的调侃意味。

“荒川大人?”

评论(3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