漱灯灯

江海寄余生☁︎

去时归竹处

应该算是半个大纲

等我先把手头这几个坑填完一起发……

就酱




蝉鸣,月夜,独酌。

荒川之主沉默着自斟一杯,清亮的酒中倒映出盈盈月色。他仰头缓缓饮尽这口明月,宽大的袖口随着抬起的胳膊褪到肘处,露出大半截劲瘦的手臂。

美人,清辉,笛声。

这话是决计不能让倚靠在树枝上吹笛的人知道的。荒川主低笑着,发出几声些微的气音。他席地而坐,目光比粼粼荒川还要灼目。笛声还没有停,他也还不想打断这百年来难得的几分享受的感觉。

或许是他的目光过于扎人,大天狗吹着笛,展开在后的翅膀却不自然地轻轻扇了扇。黑色的羽毛和着笛声零零散散地悠悠飘下。荒川之主也不动身,手一抬,便是有一根羽毛被他握在了手中。他依旧看着大天狗,手指却一丝一丝揉过每一根绒羽。

不似战斗时坚硬冰冷的钢铁,这时的羽毛柔软轻盈到彷若无物,在他掌心一下一下轻挠着。

也在他心里一下一下轻挠着。

终于是一曲吹罢。

大天狗有些烦躁般收起笛子。他从枝上站起,抖了抖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。足尖轻点,那白色的身影腾空而起。

霎时间万籁俱寂,虫子们都停止了鸣叫,树叶们颤抖着,却不敢发出半点声响。黑色的巨大羽翼猛然展开,每一根羽毛都舒展到极致,堪堪遮住了半面苍穹。

荒川之主对上那人泠泠目光,很显然,这目光的主人并不享受今晚自己吹奏时凝固在自己身上的眼神。

“……荒川主可还有事相商?”沉默一阵,大天狗还是率先开口。

毕竟招纳这个大妖是自己的任务,而他目前除了让自己吹笛外……还没有什么过于令人厌恶的地方。

“不,”荒川之主好像有些讶然,“什么事都没有。”

他从容的举起自己的酒杯,里面空空如也,大天狗在杯中看到自己清冷目光。

荒川之主仰首对着空杯,双目微阖,仿佛饮进一口佳酿。

水纹缓缓蔓延出来,深蓝的漩涡层层叠叠荡开。

他最后看了大天狗一眼,高大的式神背着月光,俊朗的五官却在他眼里纤毫毕现。

有千句诉衷肠。

却道是寻常。

评论(1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