漱灯灯

江海寄余生☁︎

难并(凌澄)

群里的新年搞事
第三首歌为鬼怪插曲I miss you
借用设定 地狱使者凌*亡者澄
几百年没写过东西了
感谢❤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还不喝吗?茶快要凉了。”

……

喊了几声,对面的男人都无动于衷。他双手十指交叉放在桌上,嘴角紧抿,静静地看着使者,如石铸般巍然不动。

“……算了,再等等吧,我给你添口热茶。”

地狱使者叹了口气,起身去提茶壶。即便这样,他都可以感受到男人钉在自己后背的视线,刺得他浑身发麻。

这是一位很年轻的地狱使者,不论是从外貌上,还是资历上。显而易见,他远没有他的前辈们懂得如何与这类亡者交谈。

今晚大家的聚餐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,地狱使者垮着肩膀想。他可不想迟到了付聚餐费。

滚烫的水徐徐注入茶壶中,在壶中晃荡几圈,在杯壁上留下层叠的水纹后再被倾倒而出。男人终于别开了视线,热气氤氲而上,和着男人的声音扑向使者。

“我有个很喜欢的人。”

地狱使者一个激灵,握住了刚刚烫过的茶壶,残留的热气熨着他的手心,恰好的舒适的温度。

“啊……”地狱使者嗫嚅着,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他依稀记得前辈们教过,这个时候只要安静地听来者倾诉就可以了。可当他转过头去对上男人重新看过来的眼神时,却看到微风从那双波澜不惊的眸子里吹起来,直直拂到他面前,让他感到自己似乎不得不说些什么。

“我看着他长大的,”男人顿了顿,不等地狱使者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“他爸妈都死得早,他小时候又娇气又贪玩,一会儿看不住就给我惹事。气急了真想揍他一顿,但最后总是下不去手。”

男人这么说着,却是不自觉地露出一个轻笑。原本有几分严峻的眉眼都在这一笑里温柔起来。

“真是个很聪明的孩子,大事上比我还看得清,平时有些小脾气也就算了吧,毕竟是我唯一的家人了。”

唯一的……家人?

地狱使者的手无意识地摸索着什么,他莫名有些怔怔地,说不出话来。

“哐啷”

男人望过来:“怎么了?”

“不……没什么。”

地狱使者连忙转过身,看到茶罐还在桌上咕噜噜地滚着。他抓住茶罐,热乎乎的掌心碰到冰冷的罐壁,激起一小层鸡皮疙瘩。

小匙插进茶罐里,窸窸窣窣地将蜷曲的茶叶挖进茶壶中。温热的壶壁慢慢蒸出茶叶的清香。热水冲下,茶叶一片片舒展开,翻腾出一个个小小的漩涡,每一片干枯都染上蓬蓬的新绿。

“后来他长大些,总算是开窍听话了不少,长得倒是和他爸一样人模狗样,性子却是随我。”男人垂下眼帘,遮住眸中那本就看不分明的情绪,“现在看来,还是不随我要好些。”

地狱使者没有低头晃荡着茶壶,没有说话。

“鬼使先生,我听说犯了重罪的人,死后是会受到惩罚的?”男人看着地狱使者的背影,突兀地挑起了另一个话题。

“虽然不同于十八地狱这样的人间传说,但是确实,神会赐下惩罚给重罪之人。”泠泠水声伴着回答响起。使者按住茶盖,淡茶色的第一道水从壶口倒出。

男人静默片刻,深吸几口气。

“他只给了我一次机会,我拒绝了。”一直平稳的声线到底是有一丝颤抖,“我没想到他走得这么干脆,拒绝了接管公司,拉着他发小去参了军。”

男人想起那个午后,蝉鸣同阳光一样热烈,空气粘稠犹如实质流动。想起青年几乎喷在自己耳边的温热气息,还有他立起身时疏离客套的眼神。

“啧,这些话我活着时不敢说,现在死了也无所谓了,不期望他可以知道了。”

“江……先生,”使者记得生死簿上男人的名字,他知道自己逾矩了,而他甚至还没想明白自己逾矩的理由,话就已经冲出了口,“您可以先去休息,等到他来时,风铃会告诉你。”

“使者先生这是要给我开后门啊。”男人抬头,视线缓缓拂过使者,摇摇头,“算了,他比我还要早些喝下这杯茶呢。”

“蓝家小子告诉我的,他死的很快,应该也不会疼。”子弹从胸口射入,在后背炸出来。“和他爸一样,白白净净一张脸,脏乎乎地掺着血和土。头发也一络络的,狼狈得要命。”

最后一道水从高处淋过茶叶,茶针根根直立,茶香一层层漫上来。

使者想着那道视线,四分迷惑五分诧异。

还有一分的欣慰惊喜。

他慢慢伸出手,摸着自己的心口,感到一阵熟悉而又令人不解的难受。

“他一心求死,终得所求。”

“可惜了,我本来该早些说的。”

“现在说好像晚了些,但我想着还是应该告诉他。”

风铃无风自动,叮铃的响声急促地摔在木质地板上,碎成一个个细小的音符,敲过每一寸空气。

“金凌,我喜欢你。”

地狱使者猛地转过身。一阵风起,风铃声反倒停了下来,只剩下风的呜咽尤为清晰。

桌前空空荡荡。

地狱使者走过去,桌上的杯中茶汤清亮,已经冷透了。

两滴水啪嗒滴入杯中,荡起一阵阵涟漪。

地狱使者摸摸,不知为何自己流着泪。

再看去,杯中倒映着的男孩眉清目秀,神色迷茫,眼眶通红含泪。

眉间一点朱砂似血。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己悄咪咪地碎碎念
真的好喜欢阿凌和宗主啊
犯下重罪的人才可能成为地狱使者,阿凌是放弃生的意志而求死,等同于自杀重罪
宗主最后没有喝茶呢,不过应该也没什么用
只不过是加重了自己不愿意忘记的负担前行而已
其实这应该是希望大家可以自己看出来的东西
再次感谢,爱你们❤️
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